Tuesday, March 4, 2008

爱埋藏在珊瑚海?

有否想过人为何要谈恋爱。

怕寂寞,找伴侣消磨时间?
怕孤单,找另一半共度一生?
很多时候我们忽略的什么是真正的爱情。。。。。
上回在乘地铁归家的路上,听见身旁的两位小姐聊起她喜欢上一个男人,
开始的时候,该位小姐不断设法引起那男生的注意。过了一段时间,当那男人喜欢上她的时;她却对那男生的感觉已没有之前的强烈。。。。
这让我联想起周董和Lara合唱的珊瑚海。
好久没有听这曲子了。爱深埋珊瑚海?
隐隐约约想起去年在某国度的日子,不知何时这首歌是我当时每晚的摇篮曲。
反复不断的重播,没有厌倦的抱怨。。。。
都是因为听的都已不只是其歌词和歌曲,而是当中的旋律临直接反映的男人。
都怪他把此歌设为手机待音,而让我把这首歌作为他的“替代品”。
都怪他先露出蛛丝马迹,让我注意了他。
都怪他的不告而别,让我由爱成恨。
时间的快转,我来到了另一个国度。
人说保持联系,但对我来说却是痛苦的。
前几天友人提起你,还是会觉得心如刀割。
在一旁的老友也感觉到我的“杀气”, 可见我对某些事情还是蛮留恋的。
“转身离开分手说不出来,你有话说不出来”
的确,我们从来没有正式告别。
“海鸟跟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,我们的爱差异一直存在,回不来”
恩,或许贫富,文化和家庭背景的差异已经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。
“当初彼此不够成熟坦白,不应该”
或许,我们也从来没有向任何一方表态吧。。。。 
“毁坏的沙雕如何重来,
有裂痕的爱怎么重盖,
只是一切结束太快。"
"贝壳里隐藏什么期待,
等花儿开,
我们也已经无心再猜。"
在不久的将来,地理距离将更深一层的隔远。
疏远的程度也是铁定的事实。
不断反思,爱情的定义;是一种累赘还是一种享受。
被人疼爱的感觉无可否认是一件快乐的事情,但是有否想到当中所会带来的痛苦和约束。
热情不在,笑容勉强不来;
回到现实吧,不属于我的始终不会是我的;属于我的理所当然会留在我身旁。
不怨天尤人,唯祈求你我拥有更美好的明天。
就让一切埋藏在里珊瑚海吧。。。。。。。

Written on January 17, 2007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