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4, 2008

Past, Present n Future Tense


上星期和友人到维多利亚博物馆参观以亚洲文明展为名的展览会。
突然发觉有许多东西自己是从来不曾接触的。
看着从东南亚,南亚到唐朝几千几百年代以前的物品;
隐隐约约的缅甸敲击乐器交响乐,庄严的佛像及各类遗物;
让穿着背心牛仔裤的我迷失了自己,仿佛时间回到了古老的中国。
迷迷糊糊中,看到了一个妇女的背影。
她身穿白色的旗袍,正在镜子面前梳理头发。
精致的梳子,闪烁的发夹和奶黄色的灯光是多么完美的搭配。
盘起了头发,她标志的脸蛋马上浮现在我的眼前。
虽然只能从镜子反射看到她的容颜,但我已经满足了。
妇女站了起来,走到墙角的古筝;弹起了悦耳的曲目。
慢条斯理的,文雅的动作,我完全对她着迷。
就量在树枝上的鸟儿们,都飞到窗口旁。
当我还沉没在迷状态中,妇女突然站了起来,;抬起头来看着我。
突如其来的让我反应不过来,妇女用着奇异的眼神看着我。
双瞳相对,我们都吃惊了。似曾相识的感觉逐渐变得强烈,
我们的五官是多么的相似,我们的举动是多么的相同。
我们不约而同迈向对方,明明就在面前的她,却像相隔十万八千里。。。。
“Wendy,你还好吗?怎么看这幅画都看得那么入神?”
好友上前拍打落伍的我,才让我回过神来。
天啊,刚才那一幕实在是太逼真了!
那,是我吗?还是我的母亲?还是我老祖先?还是前世的我?
不解。。。。。
但文雅,饱读诗书,拥有高尚修养及素质的她怎么会是我?
现在的我,怎可能粘到她三分之一的边呢?
想要达到她的境界,我还得下多少苦功?
我怎么一直在门外徘徊,要道什么时候我才敢面对自己想在这辈子完成的心愿?
午后的时间,我和友人到了咖啡店闲聊。
友人问起了一些以往的事情,我说到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。
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竟然说到 “过去时过去,但有谁没有过去?最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。”
这瞬间让我觉悟了一些道理。
确实,摆在眼前的是现在和未来。
往事能让其随时间慢慢漂流,但他们都是我累计很有说服力的经验和教训。
人生经验是要自己去面对,自己克服,自己发掘的。在这方面没有人能教育你的。
回归自信,下订目标,明天还等着我们。
让我们为更美好的未来奋斗吧!

Written on January 20, 2007.

No comments: